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凤城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纪实

    3月6日下午和7日,凤城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团队一行11人应邀来到了凤城二中,传播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为全校194名老师传授应急救护技能。
    为了搞好这次培训,凤城二中的领导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学校把老师分成十个小组,各位校长和主任担任组长并负责考勤。7日当天,恰逢高三阶段性考试,学校把监考老师编成二组轮流转换,完成培训任务。五位校长亲自上手操作,熟练掌握后主动指导本组老师训练。 培训师们不厌其烦的指导学员们的动作,直到符合考核要求为止。为了满足学员要求,他们牺牲中午休息时间为学员服务,与学员们打成一片,结下了深深的友谊。
    在凤城二中的培训中,我们增加了一个环节,就是在考核结束后,由每个小组推荐一名优秀学员参加“凤城二中心肺复苏实际操作竞赛”。这个环节是我们的培训师张国栋同志提出的。当时我们在凤城市东方红小学培训,他发现有的老师学习热情高,操作非常规范,应该给这些学员一个展示的机会,并增加学员们参与的积极性。他提出这个建议后,我们觉得很好,因此,我们把这个建议放在凤城二中的培训中首次实施。
      3月7日下午3点30分,圆满完成培训考核任务的学员们再次汇集到学校礼堂, 10名优秀学员和红十字会邀请的2名副校长站在主席台上抽签进行操作比赛。因为每位学员都经过了认真的培训考核,他们都熟悉每一个环节和步骤,因此每一位选手的表现都吸引了他们的目光。台上选手认真操作,台下的学员在认真观看,当有的选手操作出现微小差错时,台下会发出惋惜的评论声音;当有的选手完美结束操作后,台下都会发出热烈的掌声。经过五位培训师们的认真评判,车延老师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获得冠军,二位副校长也表现突出获得三等奖。这一环节的增加,极大的增加了培训活动的吸引性,学员们在对参赛选手品头论足的同时,对心肺复苏操作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感受,给培训活动增加了乐趣。同时,凤城市红十字会当场宣布,聘请这十二名获奖同志为凤城市二中学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时的指导老师,要让这十二颗种子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发芽、开花并结出丰硕的果实。
    这一实践也将成为凤城市红十字会今后培训中保留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