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振兴区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市红十字会《关于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的要求,近日振兴区红十字会联合振兴区教育局在振兴区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
    振兴区红十字会在教育实践基地分别开展了急救知识讲解、参训人员模拟操作等活动,采取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在理论知识讲解的同时,学校急救员现场利用模拟人对心肺复苏的标准动作及流程进行了生动规范的同步演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生动直观,易于掌握。培训现场,急救员和广大师生们们就心肺复苏、创伤止血包扎处理等进行了现场模拟体验操作,急救员对操作者的每一个动作逐一进行了规范的指导,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提高了广大师生们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加强了安全意识,为学校培养了一批“急救先锋”,相信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一定会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