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开展2017年扶贫日宣传活动

      今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四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切实开展好“扶贫日”活动,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丹东市红十字会以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战略思想为指导,按照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部署,结合我会实际,开展了扶贫日系列宣传活动:
      1、组织开展为贫困户义诊服务活动
      大韭村村地处偏远山区,交通不便,医疗水平有限,百姓根本没有条件,也没有意识进行健康体检,丹东市红十字会、宽甸县红十字会带领红十字医疗志愿者走进大韭村,为百姓开展义诊服务和健康咨询。活动当天,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疗志愿者为前来应诊的群众量血压、问病史、了解病情,耐心细致地就群众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提出了合理化治疗或健康指导。还对群众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群众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同时向村民发放防病知识宣传单、手册等宣传宣传资料200余份,义诊60余人次,真正将健康送到基层。
      2、积极开展“扶贫日”系列宣传活动
      走向街头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宣传活动,举行各类主题宣传,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标语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日”宣传活动,扩大社会影响,务求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3、通过微信公众账号发送“扶贫日”相关知识和信息
      通过“丹红公益”微信公众账号发布《“10.17扶贫日”邀您一起》主题专栏,宣传介绍“扶贫日”相关知识和信息,号召全社会参与“扶贫日”活动。
      4、积极筹划协调“爱心扶贫 情系教育”大型捐赠活动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教育扶贫”是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扶贫,它能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改变命运、造福家庭。市红十字会在“扶贫日”期间积极筹措协调爱心企业——沈阳丰田纺织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的捐赠事宜,企业将为宽甸县红石镇逸夫小学建设图书室、阅览室,同时捐赠台式电脑10台、笔记本电脑2台、速印机1台、乒乓球台7个,累计价格10万余元。
       通过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了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在既定时间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