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爱心相伴,救在身边" 振兴区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为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根据国家、省红十字会关于开展 “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的文件要求,围绕“爱心相伴,救在身边”这个主题,振兴区红十字会根据本区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各项活动。
     一、组织辖区办事处红十字会自行在红十字家园围绕红十字会核心工作,结合本家园实际和公众需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人道服务活动,如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普及培训,开展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面向困难群体开展社会救助、志愿服务、健康义诊等人道行动,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二、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暨全国红十字青少年自救互救知识竞赛。在全区20所学校中选取二所学校,组织1500名以上师生参加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暨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辖区其他学校5.8期间在红十字青少年中以板报、知识竞赛、主题班会、办手抄报、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红十字宣传教育活动,树立青少年关心社会、服务他人、乐于奉献的道德观、价值观。
     三、在防灾减灾日围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组织红十字示范校开展大规模应急避险演练。在红十字家园通过设置展板,条幅、字幕、发放应急救护知识手册、折页等方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博爱周”期间,振兴区红十字会按照统一主题、统一时间、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的要求,精心策划、设计本地区的活动,同时借助各类媒体平台、官方网站、微信等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产生良好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