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不忘初心 让爱相“髓”
  2018年10月25日,在解放军第463医院血液科的细胞采集室,我市红十字志愿者白茹雪静静地躺在床上,鲜红的血液从她的手臂中流出,通过血细胞分离机历经了4个多小时,100多毫升的造血干细胞被提取出来,她的造血干细胞将捐献给一个10岁的患有白血病的儿童。她也因此光荣地成为了辽宁省第194例、我市第1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32岁的白茹雪在地缘矿产品有限公司工作,她和她的爱人徐宗宝多年来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在2016年9月,他们在献血的同时采集了血样,光荣地成为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志愿者,今年的6月,白茹雪接到了丹东市红十字会的电话,一名10岁的白血病儿童与她的血样初配成功,当听说对方是一名孩子的时候,这位年轻的妈妈心里动容,工作人员又详尽地向她述说了一下捐献的流程,她痛快地答应了,肯定并坚决地说,“我愿意救这个孩子”。回家后,她把接到电话的事情告诉了爱人,没想到她爱人特别的支持她,给了她******的鼓励,并在采集前时常问她,“进行到哪一步了,怎么还没开始捐献啊”,语气里隐隐藏着一点点的羡慕和嫉妒。虽然工作繁忙,小白依然在最短时间内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高分辨率采样,等待实验室的检测结果,高分再一次配型成功。8月,炎热的高温天气让人透不过气来,小白在我市三甲级医院进行体检,个别指标高,然后再复检,再等待,误工误时,有的朋友不理解,但是她没有丝毫的抱怨,她对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说,只因我也是妈妈,想到那个孩子才10岁,好让人心疼啊!检查结果显示,他身体各项指标均合格,适合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并确定最终捐献日期为10月25日。
  在等待捐献的一个多月时间里,白茹雪在网上了解相关捐献知识,为了保证良好的身体状况,她坚持补钙,开始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只为了坚持的那颗初心在时刻准备着。
  10月20日清晨,在丹东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白茹雪踏上了捐献的爱心之旅,在路途中,她发了一条微信“不忘初心,坚持初心,4个月的等待,需要我的宝贝,我来帮助你了”,短短的几行字,表达了她的内心,她说这真的是个缘分,在无血缘的人群中,配对成功只有1/10万的概率,就让我得到了。
  在注射动员剂和捐献的这几天里,白茹雪同样经历着腰酸头疼的反映,但是她没有担心和害怕,她知道这是正常的反应,在家人爱的陪伴下,25日中午顺利地采集完血样,这份“生命的火种”由工作人员护送到外地的血液病房。事后,她接到由工作人员转递过来的白血病患儿家长一封感谢信,信中真切的话语,让她忘记了捐献的酸痛,她说“不用感谢,我只是觉得每一个善良妈妈,都能够做到,愿孩子健康幸福的生活下去”。
  我市从2004年起建立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以来,市红十字会一直高度重视造血干细胞捐献和宣传工作,每年都会利用世界红十字日、献血者日、志愿者日等重大日子,到学校、机关、社区等地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相关知识,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大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行列中来。截至目前,我市已有造血干细胞志愿者1万余人,成功采集捐献造血干细胞18人次,其中一人还实现了首例涉外造血干细胞的成功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