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东港红十字会走访困难党员助力疫情防控

  一、提供心理援助、情绪疏导服务

  5月8日上午,由东港市精神病医院和东港市精神卫生防治技术管理办公室领导下,东港市心理危机干预小组成员来到东港市新冠肺炎防控疫情隔离指定隔离点-东峰宾馆开展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和社会服务工作。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册和培训的方式,为大家讲解如何应对隔离期间人员的心理反应和应对一些措施,以便更好地为隔离人员营造关爱、包容、尊重和接纳的社会环境。随后,干预小组成员通过电话回访的形式,为来自境外和黑龙江省11名隔离人员进行心理援助及危机干预。在心理疏导过程中通过倾听、共情、鼓励和积极建议等咨询基本技巧,为隔离人员做了全方位的社会支持服务。对回访中隔离人员提出的实际问题,通过与隔离点工作人员协调沟通后,现场解决2例。

  二、开展“七一”走访慰问党员活动

  在今年建党99周年之际,东港市红十字会带着一万元慰问金,走访慰问了东港市生活困难、因病致贫、有特殊贡献建和国前老党员等5户,使他们对红十字会有了更深的认识,感受到红十字会的温暖和人道救助,收到很好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