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2018年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9月8日是第19个“世界急救日”,我市各县区红十字会开展了以“交通安全‘救’在身边”为主题的“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呼吁更多人,特别是青年人,增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为人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振兴区红十字会组织市民、学生通过观看图片、画报、宣传手册、视频等讲解容易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各种交通意外事件,让大家了解一些常见的意外事故,并告知正确的处理方法和程序。
    凤城市、元宝区红十字会以创伤救护、包扎、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避险逃生知识为主题,通过理论讲解、示范操作为学校师生、居民、医护人员讲解急救知识,并互动演练,实践操作。
    东港市红十字会通过悬挂“急救日”宣传条幅,围绕“交通安全‘救’在身边”主题开展活动,发放急救宣传单、交通安全相关知识小手册等加强宣传力度。
    振安区、宽甸县红十字会以急救日活动为契机,组织辖区红十字志愿者走向街头、走向集市向居民宣传“三救三献”知识,同时对现阶段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普及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