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元宝区红十字会开展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今年5月8日是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为隆重纪念这一重要日子,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根据丹东市红十字会《关于开展2017年“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我区红十字会结合本区实际情况,认真组织落实,积极开展各项系列活动。
    一、弘扬红十字精神,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
    元宝区红十字会为了在红五月期间制造浓厚的宣传声势,形成高涨的宣传热潮,使红十字精神在全区广为传播和发扬,特申请专项资金印刷了捐献造血干细胞、人体器官捐献及遗体捐献等相关知识的宣传单。依托各街镇、社区依法开展和推动遗体和器官(组织)捐献宣传工作;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动员工作,目的是在全区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互助精神,并积极投入到无偿献血及遗体、器官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中。
    二、加强青少年红十字志愿者的队伍建设。
    我会与区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学校红十字青少年系列活动,以学校为载体集中培养红十字青少年骨干及志愿辅导员。具体活动有:
    (1)区红十字会申请资金购买书包文具表彰一批在2016年表现突出的优秀红十字青少年,同时在学校开展相关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提高学生在应对突发灾害使得自救和互救能力。
    (2)购买了《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考卷,在全区中小学中开展知识竞赛,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提高红十字人道救助能力。
    三、结合全国防灾减灾日,开展系列宣传。
    5月11号上午在兴仁小学组织师生开展了应对地震、火灾知识讲座和逃生演练,下午又在广济办事处中富社区红十字家园开展了心肺复苏知识讲座。
    通过以上活动用我们的爱心,用我们的行动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将“仁爱、大爱、关爱”的红十字爱的文化涌动元宝区的沃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