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凤城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2019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为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凤城市红十字会制定了文件指导基层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1、举办了一期“爱心相伴‘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4月28日-29日,凤城市红十字走进金融机关中国人民银行凤城支行开展了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的主题活动。红十字会为银行员工培训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突发事件处理、四肢骨包扎等急救知识,受到大家的欢迎。红十字会为他们举行“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活动,欢迎他们加入红十字志愿者队伍。13名同志经过考核获得了救护员证书。
    2、集中开展凤城市红十字会工作成果展示活动。与凤城市融媒体中心合作,制作了一期凤城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专题片,在4月29日和30日连续二天在凤城电视台播放,宣传红十字会工作成果,提升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5月7日的丹东日报刊登了《凤城市红十字会的一份答卷》,记者详细报道了凤城市红十字会自2018年1月份独立以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再一次向丹东人民展示了红十字会组织的风采。
    3、凤城市红十字于5月8日创建了博爱凤城公众号。公众号秉持“博爱凤城爱心传递”的理念,及时发布红十字会工作动态,宣传红十字会精神,讲好红十字故事,传播好红十字声音。
    4、树立先进典型,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为五个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基地授牌。命名十一所学校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示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