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元宝区红十字会2018年系列活动回顾

    2018年,元宝区红十字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红十字会的关心支持和倾力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方面重点工作”为抓手,以“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为原则,逐项落实完成工作任务,结合我区实情,扎实推进核心业务工作。
    1.开展扶贫救助工作
    
2018年春节前夕,我会开展了以“博爱送万家”为主题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救助对象5人次,此次活动摒弃往年以救助物品形式的发放,变为直接以救助款的形式拨付到救助对象手中,让受助者能够有效的使用这份爱心,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真正做到了精准扶贫,使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最需要帮助的家庭中。
  2.以“汇聚人道力量 彰显博爱真情”为主题,开展“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5月,我会联合区教育局红十会字分别在朝阳小学、新安小学、八道小学举行了红十字公益捐助表彰优秀好少年活动,共表彰30人次,以此勉励他们继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争做爱心好少年;联合区教育局参加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举办的全国红十字防灾避险知识竞赛,并取得一等奖一名,二、三等奖各两名的好成绩;申请专项资金为辖区学校购买图书200余册,价值人民币一万元;在基层,在九道街道办事处蔡家村举办了卫生知识讲座,受到群众的极大欢迎,并与当地爱心企业为蔡家村的困难群众捐赠秋冬棉服,受助者60人次。
    3.开展以“交通安全‘救’在身边”主题活动
    
8月末,为纪念第13个世界急救日,在八道小学开展了以“交通安全‘救’在身边为主题活动,通过知识讲座和现场观摩的方式,让师生了解应急救护,学习应急救护,动手操作心肺复苏术,有效地向广大师生普及了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常识,普及人数50人次。
    4.开展“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和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12月,为响应国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号召,进一步推动艾滋病防止工作,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我会在假日阳光酒店开展了“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和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学习培训50人次,通过学习培训的方式让大家更多的了解艾滋病知识,进而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5.有效推进红十字救护工作,扩大红十字事业影响力
    
全年,我会组织区内各行业从业人员参加由丹东市红十字会主办的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班,并为我区红十字救护工作培养应急救护员6人次。
    今后,元宝区红十字会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坚持依法治会,夯实组织基础,加强红十字宣传,提高“三救、三献”核心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开创红十字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