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振兴区红十字会开展“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

    为纪念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迎接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的施行,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根据省、市红十字会关于开展 “5.8”世界红十字日纪念活动的精神要求,丹东市振兴区红十字会根据实际情况,认真组织落实,积极开展各项系列活动。
    (一)5月8日上午,振兴区红十字会组织临江街道红十字家园志愿者、辖区医疗机构志愿者,社区义工志愿服务队伍在清华园社区门前,开展以“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活动以设立咨询台、义诊、摆放宣传板画、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现场心肺复苏演示等形式,普及红十字会相关的政策、法律法规及公益项目,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遗体器官捐献、自救互救知识宣传。赵伟区长参与宣传活动,丹东电视台、丹东日报对此项活动进行报导。
    (二)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暨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在全区20所学校中选取一所学校,组织500名以上师生参加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暨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辖区其他学校5.8期间在红十字青少年中以板报、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主题班会、办手抄报等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开展红十字宣传教育活动,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
    (三)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者对头道办事处5个红十字家园社区居民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满足社区居民的培训需求,全面提升社区居民应急救护意识及应急救护能力。
    (四)组织西城、汤池红十字志愿者走向街头、走向集市宣传义务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眼组织(遗体)等相关知识,展示红十字志愿者风采。
     (五) 其他办事处自行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在红十字家园围绕红十字会核心工作,结合本家园实际和公众需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扩大了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让更多居民了解红十字会,关注红十字工作,吸引更多的社区居民加入到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