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振兴区红十字会积极开展2018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为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根据省、市红十字会关于开展 “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的文件要求,围绕“人道-为了你的微笑”这个主题,振兴区红十字会根据本区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各项活动。
    (一)5月7日下午,振兴区红十字会联合永昌街道红十字家园志愿者、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在永昌社区开展以“人道-为了你的微笑”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活动以现场讲解,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等形式,普及红十字会相关的政策、法律法规及公益项目,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遗体器官捐献、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并在辖区广场举行了“我是红十字人-我微笑、我快乐”的趣味运动会,各项娱乐体育项目将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丹东电视台、鸭绿江晚报对此项活动进行报道。
    (二)5月8日下午,振兴区红十字会邀请六纬路小学红十字会秘书长徐凤艳为学校师生、红十字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红十字知识培训课,400余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红十字会员们先观看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救援录像,通过老师的讲解,了解了红十字的由来、权利和责任,深刻理解了红十字的意义。所有红十字会员还现场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学习包扎救护的方法并现场操作。最后红十字会员在会旗下庄严宣誓,立志发扬红十字精神,做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人!学生、志愿者参与积极,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三) 组织其他辖区办事处自行在红十字家园围绕红十字会核心工作,结合本家园实际和公众需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在社会上集中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宣传红十字人、红十字志愿者热心服务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行动,展示红十字会在新时期的新气象、新作为。
  (四)组织辖区学校“红十字博爱周”期间,在红十字青少年中以演讲比赛、板报、诗歌、知识竞赛、主题班会、办手抄报等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开展红十字宣传教育活动,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五)在防灾减灾日围绕“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组织红十字示范校开展大规模应急避险演练。在学生中间开展互相帮助,防火、防震、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让学生在模拟演练中掌握逃生的本领,在互帮互助中体验快乐。在红十字家园通过设置展板,条幅、字幕、发放应急救护知识手册、折页等方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博爱周”活动中,振兴区红十字会根据文件精神,按照统一主题、统一时间、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的要求,精心策划、周密组织,设计本地区的活动,同时借助各类媒体平台、官方网站、微信等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使红十字博爱周活动丰富多彩,产生良好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