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振兴区红十字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为弱势群体送温暖

  一、积极参与区委区政府联防联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红会积极响应市红十字会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要求,参与联防联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和政府人道领域助手作用。区红会通过红十字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电话等方式引导群众、志愿者科学理性对待疫情,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法规政策宣传,引导帮助居民关注权威发布,了解防控知识,掌握防护要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为支持公益事业,区红会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发布疫情物资短缺消息,引导企业、个人依法、有序支持公益事业。区红十字会积极联系爱心企业辽宁远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为振兴区卫生健康服务中心捐赠羽绒服40件,为汤池镇集贤村捐赠口罩2000个,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二、积极号召辖区志愿者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社区红会兼职工作人员及红会志愿者在学校红十字会、镇街办事处红十字会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工作。通过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发挥红十字会在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的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继续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为弱势群体送温暖 

  为落实辽宁省红十字会《关于开展2020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的通知》(辽红办字〔2019〕50号)文件要求,区红会在2020年春节期间继续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区红会结合振兴区实际情况,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组织辖区家园认真地进行摸底工作,办事处红会对基层报送的走访家庭状况进行审核把关,把最需要帮助的家庭列入走访名单中。通过博爱送万家活动,切实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来自“红十字”的温暖,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四、开展“生命回响、云上缅怀”为主题的线上缅怀纪念活动

  今年的清明节正值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决胜时期,为巩固目前疫情防疫取得的显著成效,按照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相关要求,我会积极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开展“生命回响、云上缅怀”为主题的纪念活动,鼓励捐献者家属和社会群众以安全、文明、节俭的线上祭奠方式缅怀逝者,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阻隔,随时随地进行线上祭奠活动,寄托哀思表达思念,辖区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响应,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