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卫生应急知识走进公交

    公交驾驶员在日常运营中,若碰到自身或乘客突发身体不适,能采取一定的救护措施,便可为救护赢得时间。为此,7月3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市卫计委、市交通局联合在市公交总公司开展卫生应急知识普及暨救护员培训。
    公交驾驶员每天接触大量乘客,为不断提高公交驾驶员日常自我保护,在应急事件中的自救互救意识和基本技能,市红十字会邀请我市专业人士为驾驶员们进行了初级急救知识、急救技能方面的培训,内容包括外伤救治、心肺复苏等。培训通过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结束后,对驾驶员们进行考核,合格后颁发救护员证书。
    102路公交驾驶员王安伟曾在驾驶过程中遇到过老年乘客突发心脏病的事情,“幸好当时正行驶在第一医院附近,我立即下车给老人买了瓶水,帮他吃了随身携带的药,拨打了120,之后征得同车乘客的同意,在交警的帮助下,我将车直接开进了医院,这时单架也到了门口,一点没耽误,把老人推进了医院。”王安伟说,这次培训非常有必要,通过培训,驾驶员们能学到专业的救护知识,一旦遇到突发状况,至少不会束手无策,无论对驾驶员自身还是对乘客都是一件大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