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省会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国家、省会新闻
新年献词:红十字人,永远在路上

光阴之箭穿越晨霭,抵达2018。

这是我们在这个崭新年头的第一次见面。

♥ 你好,红十字人!

此时此刻,在江南水乡,在山野村庄,在大漠边疆,在异国他乡,在任何一个有需求的地方,千千万万红十字人,正以崭新姿态再次出发,以矫健步伐追逐人道梦想。

历史于时序更替中浩荡前行,梦想在砥砺奋进中愈发接近。

我们不会忘记,113年来,先辈筚路蓝缕,践义成仁。抱牺牲之志愿,本博爱之襟怀,救死扶伤、助危济困,唱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人道赞歌。

我们不会忘记,113年间,先辈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勠力改革创新,坚持为民服务,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人道华章。

初心如磐,百余年犹未老;使命在肩,一世纪正青春。先辈披荆斩棘,艰难创业;后人承继其志,燃灯前行。

过去的一年,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踏上新征程;

过去的一年,新修订的红十字会法正式施行,成为新形势下推动红十字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过去的一年,全国首个依法选举的红十字会监事会在上海诞生,为各地红十字会带来欣喜与鼓舞;

过去的一年,中国红十字会在“一带一路”高擎红十字旗帜,让人道光辉映照新丝路;

过去的一年,我国6位医护人员荣获南丁格尔奖章,用真情践行人道,用大爱丈量梦想,红十字精神代代弘扬……

时光大幕起合之际,中国红十字人再次扬帆起航。也许,困难和挫折曾让我们心痛;也许,拼搏的豪情和胜利的喜悦依然洋溢心房。

凡属过往,皆为序章。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

唯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扎根土壤,亲近阳光,才能绽出芬芳。

时间将辉煌留给历史,亦许给明天以希望。此刻,历史的指针指向又一个开端——2018,新的征程已然开启。中国红十字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昂首阔步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的大路上。

改革创新是中国红十字事业发展的主旋律,是一幅前后相继的长卷,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自信,是站在新起跑线上的锐意进取,是不畏艰难逆水行舟的勇气,更是把握历史机遇、迎接新的挑战、满怀豪情砥砺奋进的坚毅笃行。

公信力是中国红十字会的立身之本和生命线,是敞开胸怀接受监督的磊落,是“两公开两透明”的庄严承诺,是“我是红十字人,我为红十字代言”的激昂豪情,是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定力,更是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拳拳赤诚。

红十字人,永远在路上。

期待一路你我,相依前行,不忘初心,风雨兼程。作为中国红十字运动的记录者,我们愿将盛世之歌,人道之光,笑容与泪水,坚定与彷徨,一一写进心里,留在纸上。我们愿至心精进,讲好红十字故事,传播好红十字声音,让您从中触摸人道之真,博爱之善,奉献之美,触摸红十字人的光荣与梦想。


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进步事业。这是先辈的梦想,更是今天千千万万红十字人前行的方向。


路虽远,行必至;事虽难,做则成。

征程万里,初心如磐。

♥ 红十字人,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