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举办红十字志愿者综合能力建设培训班

    5月22日,由辽宁省红十字会和丹东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 “红十字志愿者综合能力建设培训班”在丹东珍珠岛江畔酒店开班。各县区红十字会、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来自全市各县区基层红十字志愿者骨干共42人参加培训。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杨海云、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石漉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
    石漉会长在讲话中对红十字会的国际地位、志愿服务的宗旨和应急救护培训的意义做了深刻的阐述。他说,红十字会是一个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起源于战地救护,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为宗旨。近几年来,丹东市红十字会一直致力于“三救三献”工作,特别是依托红十字家园、大中小学校以及医院、部队、企业、养老院、献血屋等地建立志愿服务基地和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开展“一站式、需求式、关爱式”服务,打造具有红十字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提升广大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和社会责任感,通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使应急救护知识在丹东遍地开花,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石漉会长要求各县区红十字会要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利用好社会公共资源加快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和志愿者服务基地建设,发挥好红十字志愿者在人道领域中的作用。最后,石漉会长号召广大红十字志愿者借此次培训学有所获,成为“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传播者,成为应急救护知识的传授者,成为服务社会、造福他人的践行者。
    随后,海云部长对此次培训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广大红十字志愿者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到本领,为红十字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培训的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涵盖了红十字运动知识、应急救护知识、英韩双语应急交流、突发事件管理、赈济救援等多方面内容,同时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深入浅出、循序渐进。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志愿者们普遍认为,对红十字知识和应急救护技能有了更多更深地了解,受益良多,表示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丹东社会发展以及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