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组织召开工作会议暨廉政建设会议

       

      3月13日下午,丹东市红十字会组织召开工作会议暨廉政建设会议。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石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市红十字会工作情况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任务、工作要点及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市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石漉会长指出,2017年市红十字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和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在“博爱送万家”、“大型义诊进农村”、“红十字家园”、精准扶贫、应急救护培训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认真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为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石漉会长强调,2018年各县(市)、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群团改革工作要求,在“三救三献”“三大基地”“三大品牌”方面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丹东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一是全面宣传贯彻修改后的《红十字会法》;二是大力加强“三救三献”、红十字青少年、国际交流等核心工作;三是全面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和“造血干细胞及人体器官捐献服务基地”三大基地建设;四是将普及救护培训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群众架上一道生命防护网,让每一个红十字人成为“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传播者,成为应急救护知识的传授者,成为服务社会、造福他人的践行者。
      同时石漉会长就廉政建设方面提出更高要求,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时刻把党风廉政责任放在心头,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任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