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博爱助学助困”三下乡服务活动

      “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农村全面实现小康的重要民生工程,是服务“三农”的重要品牌工程,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民心工程。丹东市红十字会专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石漉会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指示要求,此次活动要本着“精准扶贫济困,扎实有效帮到实处”的原则,改变以往采购物资送物品的救助形式,将“三下乡”活动与“博爱送万家”、爱心助学、扶贫济困集中救助相结合,集中活动与延伸服务相补充,不断扩大救助面,提升人道服务水平,让百姓得到切切实实的帮助,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各县区红十字会及相关部门按照要求部署制定活动方案,积极有效开展系列活动。
       一、“博爱送万家”活动
      今年的博爱送万家活动继续贯彻落实中央的有关规定,不搞启动仪式,不搞形式主义,改变以往采购物资送物品的救助形式,救助对象主要以疾困家庭精准救助为主,把红十字博爱送万家与疾困家庭救助项目相结合,将救助款数十万元直接拨付救助对象手中,缓解病患带来的经济压力,让他们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二、爱心助学捐赠活动
      市红十字会携手爱心企业沈阳丰田纺织有限公司为宽甸满族自治县红石镇逸夫小学修建图书室,并为学校捐赠了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速印机、乒乓球台等多种爱心物资,总价值近10万元。石漉会长亲自走进校园参观了新建的图书室,并对全校师生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全校师生能够在良好的环境中辛勤耕耘,努力学习。今后市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公益合作,让更多的社会力量投入到公益慈善事业中来。
      三、“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1月31日上午,丹东市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凤城市边门镇政府广场举行,市红十字会首次作为活动成员单位之一在活动中为百姓提供应急救护咨询,通过为百姓提供应急救护咨询、现场给当地群众教授急救知识、指导群众掌握心肺复苏技巧、发放居民应急救护小册子、宣传手袋等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深入人心。